%0 Journal Article %A 杨 娅 %A 杨志豪 %A 林鸿飞 %A 宫本东 %A 王 健 %T MBNER:面向生物医学领域的多种实体识别系统 %D 2016 %R %J 中文信息学报 %P 170-176 %V 30 %N 1 %X 生物命名实体识别,就是从生物医学文本中识别出指定类型的名称。目前,面向生物医学领域的实体识别研究不断出现,从海量生物医学文本自动提取生物实体信息的技术变得尤为重要。该文介绍了一个面向生物医学领域的多实体识别系统MBNER(Multiple Biomedical Named Entity Recognizer)。该系统可以在生物医学文本中同时识别出基因(蛋白质)、药物、疾病实体,其对基因(蛋白质)、药物、疾病实体识别在各自数据集上分别得到了89.05%,76.73%,90.12%的综合分类率(F-score)。该系统以可视化的形式给出对三种命名实体的识别结果。
%U http://jcip.cipsc.org.cn/CN/abstract/article_21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