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Journal Article %A 朴敏浚 %A 袁毓林 %T 细粒度与可视化的“比”字句分析模型及计算应用 %D 2016 %R %J 中文信息学报 %P 15-25 %V 30 %N 6 %X 针对现有五元组比较句语义要素框架的缺陷,该文引进了提升语义分辨率的七元组语义要素分类模板。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个可视化的“比”字句结构分析模型,用以总结出比较对象之间的三种对应模式,并确立了判定“不对称比较”的形式标准。该文的可视化分析模型可以明确阐述“比”字句内部的多重述谓结构,有助于获取容易被忽略或认错的隐含成分及比较关系。而且,它立足于谓词逻辑的基础形式,所以与OWL本体语言相兼容。作为模型的应用实践,该文还建设了小规模知识本体(ontology),演示了“比”字句语义要素的自动识别过程。
%U http://jcip.cipsc.org.cn/CN/abstract/article_22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