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Journal Article %A 李国臣 %A 刘姝林 %A 杨陟卓 %A 李 茹 %A 张 虎 %A 钱揖丽 %T 基于框架语义的高考语文阅读理解答案句抽取 %D 2016 %R %J 中文信息学报 %P 164-172 %V 30 %N 6 %X 高考语文阅读理解问答相对普通阅读理解问答难度更大,问句抽象表述的理解需要更深层的语言分析技术,答案候选句抽取更注重与问句的关联分析,答案候选句排序更注重答案句之间的语义相关性。为此,该文提出借助框架语义匹配和框架语义关系抽取答案候选句,在排序时引入流形排序模型,通过答案句之间的框架语义相关度将排序分数进行传播,最终选取分数较高的Top-4作为答案句。在北京近12年高考语文阅读理解问答题上的准确率与召回率分别达到了53.65%与79.06%。
%U http://jcip.cipsc.org.cn/CN/abstract/article_23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