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介绍

     《中文信息学报》中文版(CN11-2325, ISSN1003-0077) 于1986年创刊,是经国家科委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合办的学术性刊物,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会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它及时反映我国中文信息处理的学术水平,重点刊登我国中文信息处理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的学术论文,以及相关的综述、研究成果、技术报告、书刊评论、专题讨论、国内外学术动态等。从本刊刊登的文章中可以及时了解我国最新的中文信息处理进展和学术动向。所刊登的文章多数得到了国家或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项目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的资助。

  《中文信息学报》刊登内容有:计算语言学,包括:音位学、词法、句法、语义、知识本体和语用学;语言资源,包括:计算词汇学、术语、电子词典和语料库;机器翻译(MT)或机器辅助翻译(MAT);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输入输出和处理;中文手写和印刷体识别(OCR);中文语音识别与合成以及文语转换(TTS);信息检索(IR)信息抽取(IE)及相关的语言技术;网上搜索引擎;数据挖掘、知识获取、神经网络、机器学习、专家系统、知识工程和其他人工智能(AI)技术。

  《中文信息学报》是国内计算机、计算技术类83种中文期刊评出的十五种核心期刊之一,得到了本领域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的认可,他们一致认为本刊所刊内容,代表了我国中文信息处理的先进水平,对读者有相当大的参考价值。因此,在本刊上发表的文章的被引频次也很高 。

      《中文信息学报》读者对象:广大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软件开发及应用人员、大专院校的教师及高年级学生、研究生等,是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的重要参考书。
 
本刊为下列检索期刊及数据库刊源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文版与英文版)收录期刊

发布日期:2011-11-18    浏览: 4827